【花猫】喜欢你

*旧文丢上来了 可能分上中下三发完

*基本全是私设 小说家陈正正+电竞队长郭桂鑫 时间线是从没有疫情的2020开始

*ooc都是我的 千万别上升蒸煮

 

 

如果此生能赠与你什么,

我想是能透过我的眼睛看到你。

 

00.

尊木汇eStar俱乐部。

刚结束下午的训练,王添龙带着一脸讨好的笑意走向他的队长郭桂花。“诺言,晚上的训练我能请个假不?有个朋友来上海,我得去接他。”

诺言打开刚才训练赛的回放,眼皮都没抬一下:“可以。明天加训两小时。”

王添龙苦兮兮地答应下来。谁让陈正正这个祖宗来上海了呢,他还必须得去接他。

 

刚到机场,就看到被一群粉丝围住要签名的陈正正。王添龙坐在车里,啧啧啧地感叹。他家卡特的这人气和诺言有得一拼啊,戴着帽子墨镜都能被认出来。

他打开车窗向好不容易从人群里脱身的陈正正挥了挥手。陈正正拖着行李箱快步走过去,把箱子扔给了下车的王添龙。“看到这么多人围着你爸爸,也不知道来替我解围。”陈正正揉了揉签名签到酸痛的手腕,不满地说。

王添龙把行李箱放进后备箱,笑嘻嘻地:“那不是怕打击你粉丝的热情嘛,我想要粉丝找我签名都没有呢。上车吧。”

车子平稳地驶上了高架,王添龙看了眼旁边正在摆弄手机的陈正正忍不住问:“说真的,你怎么突然想到要来上海了?”

他小的时候在山东住过一阵,和陈正正是小学同学,若是硬说成青梅竹马也不为过。后来他回了江西读高中,又来上海打了职业。陈正正倒是直接跳级念了高中,上了大学就开始写小说,然后一炮而红到现在。

“签了个这边的出版社,所以就来了。”陈正正漫不经心地刷着微博,已经有许多粉丝把刚才他在机场的照片上传了。不该贪便宜买经济舱的,在飞机上就被认出来了。他暗自懊恼着。

“房子已经给你找好了,就在我们俱乐部附近。”王添龙扮演着老妈子的角色,“先去吃饭,然后去超市买点生活用品。你要是在上海常住的话,你那房子还得好好收拾收拾。”

“嗯。”陈正正看着窗外掠过的高楼大厦。上海确实是比济宁繁华许多,大概真的如朱思远说的,他来这里会有更多的机遇吧。其实他倒不是很在乎名利,只是长到二十二岁,也该出来走走看看。

“你一个电话我就马不停蹄给你找房子,今天还冒着加训的风险来接你,我真他妈是中国好青梅。”

“青梅是女的,竹马才是男的。”陈正正翻了翻白眼,“我说你什么时候能有点文化?”

“得得得,你有文化。”王添龙笑着应和他,车子拐进了商场的地下室,“我这辈子大概就这样了,打游戏的不都是群大老粗。”

“我要吃海底捞。”陈正正放松地靠在椅背上,懒洋洋地说。

“我还不知道你?早就订好位置了。”王添龙找了个停车位,“我们俱乐部打完比赛都会来这家吃,味道不错。”

 

两个人涮着火锅,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所以你是被朱思远忽悠来上海的?”王添龙想起了朱思远那张奸商的嘴脸,“小猫咪哦,你被他压榨得骨头都不剩还得替他数钱。”

小学的时候,朱思远、陈正正和王添龙是济宁三小出了名的铁三角,朱思远职高毕业以后也来了上海,仗着家里有钱,自己开了家出版社。没想到还死皮赖脸地请到了陈正正这座大佛。

“他三天两头飞到济宁来和我哭诉说他的出版社快要倒闭了,我被缠得没办法才答应他。我之前签约的那个出版社老是要干涉我的创作自由,和朱思远合作好歹他都听我的。”陈正正吃了一口肥牛,很嫩,正合他意。

“他把你请来上海不给你安排住处?”王添龙真想揍这小子一顿。照道理说应该是朱思远这个大户给陈正正接风洗尘才对啊,怎么现在要他破费?

“他丫的说要给我整套别墅,我可无福消受,就不让他折腾了。还是你朴实无华的品味符合我低调的身份。”陈正正一想到朱思远给他拍的灯红酒绿、金碧辉煌的装修风格就忍不住起鸡皮疙瘩。“我还没和他说我到上海了。我可不想跟着他酒吧迪厅的折腾。”

“你那些粉丝把你的照片都在网上传疯了,你觉得冲浪少年朱思远会不知道?”王添龙觉得陈正正还是太天真。

果然,没过几分钟,陈正正就接到了朱思远的电话。

“哇,小猫咪你来上海了竟然不和我说!哥们儿接风宴都给你订好了,酒吧KTV一条龙服务啊!”

朱思远的声音透过手机咋咋呼呼地传来。

陈正正皱了皱眉:“我和王添龙在一块呢,明天直接去公司找你。”

“小猫咪你这样我就很伤心了,明明是我把你请来的,你宁愿一下飞机就看到王添龙那张大脸,也不愿意见到英俊潇洒的我吗?

“狗哥,我可听得见啊。”王添龙咳嗽了一声,“就你朋友圈里那一头绿毛的样子,我们家小猫咪不愿意见你很正常好吗?”

“什么叫你家的,那是我花了重金签来的,我家的!”

陈正正嘴角抽了抽,直接把电话挂了。

 

逃出来吃夜宵的花小海同学戳了戳身边的无铭,“你看前面那个是不是Alan哥啊?”

无铭眯了眯眼睛。前面那个刚从海底捞走出来的牛油果不正是他们家吃土打野王添龙吗?“是吧。”

“他旁边那个男的谁啊,两个人有说有笑的。”花小海撇撇嘴,控诉道,“Alan哥果然不宠我了!他出来吃海底捞都不带着我!”

“我宠着你,”无铭一把搂住花小海的肩膀,“走吧,你想吃什么?”

“狗张聪你把你的爪子松开!”花小海跳了起来,“先给我买个冰淇淋吃吧。”

“不是吧大冬天的你要吃冰淇淋?”

“你买不买?你不买我就跟诺言哥告状说是你硬要拉着我出来的!”

??明明是你喊着饿还不吃阿姨做的夜宵非拉我出来的好吗?无铭无奈地点点头:“行行行,买买买。”

花小海带着得逞的笑容奔向了冰淇淋店。

 

01.

第二天王添龙请不出假了,还被诺言摁着加训了两个小时。所以帮陈正正收拾房子的任务就交给了朱思远同学。

朱思远来砸门的时候陈正正还在睡觉,他有些认床,翻来覆去到天亮了才睡着。然后就被朱思远噼里啪啦的砸门声吵醒了。陈正正摸了张毯子披在身上,睡眼惺忪地去开门。

朱思远戴着墨镜,一头骚包的绿毛,大冬天的只穿了一件长风衣,黑色的牛仔裤,也不怕冷。他一进门就开始吐槽:“王添龙就这样让你住这里啊?这么寒酸。”

陈正正没理他,径直走向沙发躺了下去。“我觉得挺好的。就是还不太习惯睡这里的床。”他闭上眼,脑子混混沌沌地,嘟囔着。

“懂了,我马上找人给你弄张按摩床来。”朱思远打量了下四周的家具,开始打电话。

等他打完电话,陈正正已经缩在毯子里睡着了。他怕冷得很,客厅里的空调也打得很足,脸红扑扑的。朱思远仔细看着陈正正。一贯干净清爽的黑色碎发,淡青色的眼窝,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呼吸匀长。他的人生一直走在正轨上,从未逾矩,也从未让陈父陈母失望。朱思远觉得他活在方圆里,太累了。

也只有在王添龙和他身边时,陈正正才不用装成成熟稳重的样子。但他和王添龙偶尔也会感觉到这个猫一样的男生防备的疏离和距离感。把他从济宁拉出来,离开那个束缚了他那么多年的地方,或许会好起来吧。

朱思远叹了口气,暗暗觉得自己好伟大。王添龙那个狗儿子懂个屁,今天还打电话骂他奸商。奸商能自己掏钱给陈正正添置家具吗?就他找的这个破地方配得上他家小猫咪吗?

陈正正醒来已经是下午了,朱思远把窗帘拉开了大半,冬日熹微的阳光散漫了整个屋子。陈正正抬手挡了挡阳光,满足地长吸了口气。空气里有清甜的阳光味。唔,还有蛋黄鸡翅和青椒牛肉的味道。

朱思远坐在餐桌边冲他招了招手,“你快去洗漱,我点了外卖。”

他愣了半秒:“你什么时候来的?”

“哇陈正正你睡傻了吗?不是你早上来给我开门的吗?”朱思远翻了翻白眼,催他,“你快去洗漱吧,哈喇子都流到双下巴上了。”

“屁,老子才没有双下巴。”陈正正红着脸反驳。

 

“我预订的床和新沙发大概明天就能送到了,你今晚再委屈一下。”朱思远翻了翻手机上的记录,“要么你先去我那儿睡?”

陈正正面无表情:“不要。我在这儿挺好的。你那我可无福消受。”

“行吧,”朱思远也不勉强他,他一贯喜欢一个人住,“我给你找了个钟点工,两天来打扫一下,顺便给你做做饭。你不能总是吃外卖。”

“谢了。”陈正正没有拒绝,毕竟以他的折腾能力,这屋子不出两天肯定是一团糟的。“不过你让她来之前给我打电话,别影响我码字。”

“行。不过你下本书有什么打算?”朱思远扒了一大口饭,这家店的外卖做得还不错。怪不得王添龙打职业以后圆润了那么多,这附近伙食属实不错啊。

“我打算涉足电竞行业吧,以某个俱乐部为原型写他们的热血征战。”陈正正想起上次和王添龙吃饭,谈起他们的比赛、夺冠,王添龙眼里璀璨的光芒。

“那这王添龙在行啊。他们俱乐部故事性也很强,打了这么多年比赛直到去年才夺冠。他们队长诺言也是个明星人物,是个做男主角的料。”朱思远在上海这些年也看过不少王添龙的比赛,了解一点eStar的历史。“关键那个诺言长得还很帅,虽然比起我还是差了那么一点,但也算是人神共愤了。”

陈正正踹了朱思远一脚:“吃你的饭吧,少自恋。”

 

王添龙接到陈正正电话的时候,刚刚遭受完非人的加训折磨。诺言还让他和花海solo,王甜甜被虐得体无完肤。

原来一直秉持着尊敬前辈原则的花小海solo的时候会稍稍放点水,但是一想到昨晚Alan去吃海底捞没带着自己,花小海把王甜甜摁在地上摩擦的时候都带着份怨气。

“卡特!”王添龙像是听到了亲人的呼唤,叫得极为凄惨,“我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啊!他们几个太不是人了!”

陈正正嫌弃地皱了皱眉:“好好说话。”

“哇要不是因为去接你我会被迫加训吗?你还对我这么凶!”甜甜鬼哭狼嚎了一阵,在听到陈正正的冷哼以后立马安静如鸡。“咳咳咳,你找我什么事?”

“我打算写一部电竞题材的小说,你们俱乐部方便提供素材吗?”陈正正斟酌了半天,“条件都可以谈,我把你们的故事写成小说,也能提高你们俱乐部的知名度。”

写他们俱乐部的辉煌历史吗?那他王添龙岂不是男主角了?我靠,老子要火了?王添龙瞬间两眼放光:“我去问问亮晶晶和老T!回头给你电话。”

王添龙怎么突然这么兴奋?陈正正疑惑地挂断了电话,电脑屏幕上正是eStar俱乐部的百度百科。

队长,eStarPro.诺言。陈正正点开了诺言的资料,穿着蓝白色队服的少年浅笑着,露出两个酒窝。唔,比朱思远好看。

 

最后让陈正正以他们俱乐部为原型写作这件事是掰掰姐拍板的。

王添龙跑到老T办公室的时候,掰掰姐正好也在。

“Cat?就是那个新锐作家Cat吗?他上一本小说可是破了日销售记录的!”掰掰激动地问王添龙,“你怎么会认识他?我是他粉丝啊!”

王添龙觉得这事儿八成是有谱了。“他是我小学同学。这两天刚来上海,打算涉足电竞题材,想以咱们俱乐部为原型写小说,让我来问问同不同意。”

“同意啊!这有什么理由拒绝?以他现在的影响力,一旦小说开售,我们俱乐部在大众视野的知名度也会大幅度提升!这简直是没有成本的宣传啊!”掰掰姐一巴掌拍在T总的肩膀上,“他什么时候来俱乐部参观采访,我能要个签名吗?”

王添龙:“……”掰掰姐您能矜持点吗?这一巴掌拍在T总身上,肯定很疼。

亮晶晶:“……”掰掰姐虽然您说得很对,但是没必要这么急吧?这一巴掌真清脆,T总真惨。

T总:“……”老婆你能给我点面子吗?这一巴掌,真疼。

 

陈正正是下午到eStar俱乐部的。因为王添龙说电竞没有早晨,他们俱乐部的人早上多半是在睡觉,然后吃个早午饭再开始训练。

郭桂鑫下楼的时候,陈正正已经坐在沙发上给掰掰姐签名了。他打量了两眼陈正正。厚重的长款羽绒服,浅灰色的针织围巾,裹得像个球。诺言看了眼窗外漫进来的阳光,还有自己身上单薄的队服,有这么冷吗?

只是他抬眼朝自己看来的时候,那双眼睛清澈中带着点漠然,防备又疏离。倒是腮帮子肉嘟嘟的,有点可爱。

“诺言哥,快来吃饭!”花海冲他挥了挥手,嘴角还粘了一粒米饭。

无铭伸手把那粒饭抹下来,语气带着点宠溺:“你就不能有点吃相?”

“你管我?”花海鼓了鼓腮帮子,反驳道。

诺言快步向餐桌走去,他还真有点饿了,也就没什么心思再看陈正正那边。

而给掰掰姐签完名的陈正正望着郭桂鑫挺拔颀长的背影,愣了一会。

他是逆光站在楼梯上的,陈正正看不太真切他的面容。碎发,剑眉,桃花眼,棱鼻,薄唇。皮肤很白,眼窝有些淡青色,大概是没休息好。侧身路过他的时候,陈正正能清晰地看到他轮廓分明的侧颜。

这个男人,比照片上还要好看。

“陈正正?陈正正?想啥呢?”王添龙在他眼前招了招手,咋咋呼呼地,“你饭吃了没?”

“啊……”陈正正回过神来,下意识地摇摇头。

如果他出门前吃的三明治算是早餐的话,那他午餐还是没有吃的。

王添龙拉着他走向餐厅,“那和我们一起吃点吧,然后我再带你参观我们俱乐部。”

然后陈正正就被推着坐到了诺言对面,王添龙坐在他身边,向大家介绍他:“卡特,大名陈正正,我发小,刚到上海,来我们俱乐部参观采访的。”

花海认出来他就是那天海底捞的人。原来是Alan哥的发小啊,听亮晶晶说还是个很有名的作家。“你好,我叫花海,他是无铭。大神你要是写我俩的故事话一定要突出他是我小弟啊!”

“你在想p吃,我是你爸爸。”无铭直接把一个包子塞进了花海的嘴里。

然后野辅又开始掐架了。

“他俩就这样,天天小学生打架,你习惯就好。”王添龙习以为常,解释道。

陈正正看着眼前打闹的两个人,微微笑了下,眉眼弯弯的。脸颊也因为屋子里暖气打得足渐渐红润起来。他解下了绕在脖子上的围巾,外套也脱了搭在椅子上,里面是一件浅黄色的卫衣。

诺言夹了一筷子鱼,忽然觉得面前的人像是一只金渐层的橘猫,让人忍不住想rua的那种。他像是感觉到了自己的目光,漆黑的眸子直接撞进了自己的视线里。诺言从容地笑了一下,声线平稳:“你好,我是诺言。”

陈正正盯着他脸上的酒窝,颇有点为色所迷的感觉。浅金色的阳光落在他的桃花眼里,愈发显得璀璨。他怔了片刻,“你好,我是陈正正。”

 

02.

吃完饭以后王添龙带着陈正正大致转了一圈,跟他吹了半天牛。

一楼大厅陈列着奖杯,墙上是这么多年来eStar队员的相片。从2016年的初代eStar到现在建立了eStarPro王朝的五个少年。陈正正在来之前百度了不少资料,却没有此刻亲眼见到时震撼。

蓝白色的队服从未消失在KPL的舞台上,他们永远充满着热血,一往无前地追逐着荣耀。金色的雨落下时,飘扬的队旗,拥抱在一起的队员,他们眼中含着的泪,大概是他这一生都不会有的体验。

有一个人的身影从2017年开始,再也没有消失过。他的队友换了一个又一个,他却始终如一地穿着简简单单的蓝白色队服,从青涩的少年到现在成熟的样子,没有离开过属于eStar的舞台。

“他在你们俱乐部,待了很久?”陈正正指了指相片里还有些瘦削青涩的诺言,问。

王添龙点点头,感叹道:“对啊,这么多年了,当初的eStar只剩下他一个人。以前的队友退役的退役,转会的转会,18年夏天以后就靠他撑着整个队伍,一直到去年的两个冠军。这点我是很佩服诺言的,他是个无可挑剔的队长。”

陈正正看着站在金色的雨下身披荣耀战袍的诺言,他笑得很浅,眼里却有不曾熄灭的光。他就像是eStar的口号说得那样,是不灭的星辰。朱思远说得对,他是天生的男主角。

“卡特,你写的时候一定要把我写帅一点啊,”王添龙挤眉弄眼地,“我可跟图图说了,我要当男主角火了。”

“就你?男主角?”陈正正嗤之以鼻,“你配?”

王添龙捂着胸口,一副很受伤的样子:“哇陈正正你还是不是我的小猫咪了,你是不是被诺言的美色迷惑了,要选他当男主角?”

“才没有!”被戳中心事的陈正正想都没想就反驳,脸却慢慢红了。

没等王添龙继续追问,花海就过来了。“Alan哥,队长喊我们训练了。大神,亮晶晶说你可以来观战哦。”

陈正正松了口气,推着王添龙去训练室:“快训练,我还要收集素材。”

 

是和别的俱乐部约的线上训练赛,陈正正拖着下巴坐在奶茶旁边,看着电脑屏幕上的bp界面。唔,其实他不太能看得懂。这个游戏他不过偶尔和王添龙他们玩玩匹配,没多做什么研究。来之前也是临时补了几场比赛,关于英雄的克制、装备的成型、兵线的运营,陈正正是一头雾水的。

只是团战的输赢,极限的反打,个人的操作与意识,还有点破水晶那一刻的激动与热血,是他能真切感受到的。他想写电竞,也是想写他们这样的梦想与热血,还有拼尽全力去靠近的荣耀。

“欢迎来到王者荣耀,敌军还有三秒到达战场!”

陈正正越过电脑屏幕,去看坐在一起操作着手机的少年。大多时候是无铭在指挥,偶尔掺杂着花海、无心和王添龙的声音。而诺言,真的和网上说的一样,是孤儿上单、电竞哑巴。他手部的操作很快,神色很认真,嘴角微微抿着,下颔线很明显。很偶尔才会报一下自己的位置,声音是南方人独有的绵软。

明明是很高冷的人,却有这样一副小奶音。陈正正撑着下巴看着他沐浴在微软阳光里的侧颜。他好像把太多的关注给了这个叫诺言的人,潜意识告诉他这不太好。陈正正收回目光,视线又落在了眼前的团战上。

马超开着疾跑切进了对面的后排,限制了敌方双c的输出,配合队友直接团灭了对面。在地上投掷、捡起冷晖枪的男人果断、冷冽,像极了那个一言不发,甚至平静得没有笑容的人。顺利地点破水晶,诺言也只是放下手机微微伸了个懒腰而已。

陈正正的耳朵被王添龙的一波一波喊得生疼,诺言不经意间飘过来的眼神却像山间潺潺的溪流一般让人安宁下来。他礼貌性地笑了一下,诺言也微微勾了下唇角,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

一场BO5打下来,陈正正看得都有些累。屋子里的暖气打得很足,漫漫的阳光包裹着他,陈正正有些犯困。他们还在bp,陈正正把脸埋进围巾里,撑着下巴闭上了眼睛。

诺言在等待加载的时候偶然瞟了眼陈正正这里,就看见一个脑袋一点一点在打瞌睡的人。他黑色的碎发都在阳光下泛着金黄色,浅灰色的针织围巾遮住了大半张脸,只露出一双眼睛。大概是真的睡得很香,睫毛只是微微翕动着。唔,越看越像他特别喜欢的金渐层的橘猫。诺言想起中午的时候陈正正足足吃了两碗饭,眼里藏了些许笑意。

后来陈正正还是在王添龙的一波吼声中被吵醒的,身上搭了件他自己的外套。唔,坐着睡得他腰酸背疼。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看了眼时间。下午五点多,窗外的天空已经有些暗下来。

队员们陆陆续续地离开训练室,去外面动弹一下,顺便吃晚饭。

“Cat,留下来吃晚饭吧。”亮晶晶指了指餐厅,煮饭阿姨已经在上菜了,“顺便和你谈一下保密协议。”

“啊,好。”陈正正也想起了他准备的几个关于版权的问题,答应下来。

王添龙勾搭着他的肩膀,碎碎叨叨地:“我们俱乐部阿姨做饭可是一绝,今天让你尝到两顿了,好福气啊。对了,朱思远给你请的那个小时工手艺怎么样?什么时候有空我去蹭一顿。”

 “还可以。毕竟是能让朱思远不挑剔的手艺。”陈正正嫌弃地拍掉他的手,“你要来蹭饭的话要给钱。”

“哇卡特我们这么多年兄弟情还抵不了一顿饭钱吗?朱思远那小子可是去你那吃了好几顿饭了,我朋友圈都看到了。”

“那是他给我换家具的时候死皮赖脸要留下的,再说小时工的钱还是他出的。”

“我错了,我一直以为狗哥才是压榨人的资本家。结果小猫咪你才是啊!得亏狗哥是个有钱的冤大头。”王添龙暗自庆幸不是自己把小猫咪从山东请过来的,不然自己那点工资怕是要花个底儿掉了。他还要存着娶图图的!

陈正正踹了他一脚:“滚。”

 

和亮晶晶谈完保密协议和版权问题以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队员那边也结束了今天下午训练赛的复盘。陈正正刚想过去找王添龙让他送自己回家,就听到奶茶教练在那里训他:“Alan,你是知道我规矩的,送几次就加训几小时。今晚你单独加训两小时,我亲自看着你给你找问题,别想逃。”

王添龙认命地点点头,耷拉着脑袋刚要进训练室就看见了陈正正。“诺言!”他叫住了刚要去补直播时长的诺言,指了指不远处的陈正正,“他路痴不认路的,你能把他送回去吗?就在我们隔壁小区,走走就十几分钟。”

陈正正:“……”什么叫他路痴?就算他真的是,也不用说得这么直白吧!

诺言看了眼已经围好围巾,把自己整个人都裹进长款羽绒服里的陈正正,挑了挑眉,“行。”

他顺手在训练室里拿了件外套,快步向陈正正走去。“走吧,我送你。”

陈正正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声音都有些闷闷软软的:“谢谢。”

 

推开俱乐部的大门,一股寒风扑面而来。陈正正缩了缩脖子,伸手把羽绒服上的帽子也带上。然而身边的诺言只穿了一件黑白色的薄外套,里面搭了一件黑色的高领毛衣,一条单薄的黑色长裤,显得身长玉立。

对比之下,陈正正觉得自己像一个球。走了几步,还是有风漏进他的脖子,带着冬日的寒意。陈正正实在忍不住问他:“诺言,你不冷吗?”

诺言看着他带了点冬日雾气的眼睛,忍不住帮他把被风吹得有些变形的帽子戴戴紧,笑了起来:“上海湿冷,习惯了就不太感觉得到冷。”

他的双手按着他的帽子,却像是捧着自己的脸一样。陈正正藏在围巾下面的脸慢慢红起来,小声答:“那我大概这辈子都适应不了。”

两个人就这样并肩走着,影子在银白色的月光下越拉越长。

出了尊木汇以后,熙熙攘攘的人群、顺流不息的车辆,漫天都是街区的吵闹声。倒显得他们两个安静起来。

陈正正觉得自己应该找点话题。但是他憋了半天,也只憋出一句干巴巴的:“那个……下午,你挺厉害的。”

诺言看了眼已经在闪烁的绿灯,身边的人还走得慢吞吞的,干脆拉了他的手快步穿过马路。他的手有些凉,诺言只觉得自己掌心的温度全然被这个人染了去。

好容易过了马路,他才松开了陈正正,偏过头去问他:“你刚说什么?”

“啊,没什么。”陈正正把带着诺言余温的手收进口袋里,答。

 

03.

 

一路无言走到陈正正家楼下。

“谢谢你送我回来。”陈正正有些不好意思。确实走过来只要十几分钟,但是这路他就是不认识,连百度地图也看不懂。

诺言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睛,声音有些轻:“不用谢,我先走了。”

陈正正在他转身之前鼓足了勇气叫住他:“诺言。我可以单独采访你吗?”

路边的灯光很暗,落在陈正正的肩头显得轻飘飘地,不如头顶的明月皎洁。诺言看了他半晌,他仍旧是半张脸埋在围巾里,带着雾气的眼睛藏着隐隐的期许。他挑了挑眉,“为什么?”

“因为我想让你当我的男主角。”陈正正脱口而出。但是话音刚落又觉得这话有歧义,懊恼着开始解释,“不是,你别误会,那个……我只是觉得你身上故事性更强,然后又是一直在eStar……”

诺言听他磕磕绊绊的解释,勾了勾唇角,淡淡地打断他:“好。”

“啊?”陈正正一下子没反应过来,愣在那里。

诺言这下是彻底笑了出来,露出两个酒窝,“我的故事很长,等比赛结束了再和你说。”

“啊……”陈正正讷讷地答,“好。”

“上去吧。”诺言忍不住摸了摸陈正正羽绒衣帽子上的毛,嗓音含笑。

月光浅浅地落下,拖长着陈正正的背影。诺言看他进了单元门,冲他挥了挥手才转身朝小区门口走去。

 

陈正正窝在家里看了所有诺言出道以来打过的比赛。网上对他这个人以及他的打法都有很多非议。陈正正对这个游戏和比赛理解并不专业,但是他却莫名能感受到他的果断和热血。那些所谓的送与上头,是他在无尽的黑暗中找到的可能撕破眼前的苍穹迎接黎明的裂缝。只是这样的事,成是荣耀,输是深渊。他愿意一个人去争,一个人抗下所有。

“沧海桑田,不负千金诺言。”陈正正轻轻地念着台下粉丝举着的灯牌。

诺言。他不得不承认,从见到他的那一刻起,就很难再把视线从他身上挪开。陈正正合上了电脑屏幕,裹着毯子在沙发上躺下,闭上了眼睛。

房间里安静得只剩下空调的声音。

陈正正回想了自己这二十二年的生活。平淡、顺遂,甚至可以说是无趣。在济宁那座小山城里,他的生活寡淡地重复。他对任何人都是礼貌而疏离的,从未提起半点兴趣。他像是走在看得见尽头的铁轨上,方方正正地活了二十二年。

被朱思远一把拉进了上海这个旋涡。然后遇见了诺言。

陈正正不太想得明白自己对诺言的感觉。干脆不想了,陈正正紧了紧身上的毯子慢慢睡了过去。

 

而诺言这边因为下周有比赛,正在进行紧锣密鼓的训练,心无杂念,一心一意地想着怎么切死对面的C位。

比赛前一天晚上,奶茶放了他们半天假。诺言选择补眠。

睡醒下楼刚好看到王添龙在和女朋友视频。诺言倒了杯水,在王添龙身边坐下,兴致缺缺地玩着手机。

王添龙忽然觉得浑身不自在,匆匆和图图说了再见。如坐针毡了半天,王添龙还是选择开口:“言少,找我有事?”

诺言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声音很淡:“陈正正的微信,推我一下。”

他说得既平静又理所当然,王添龙没问为什么就把小猫咪的微信发给了诺言。诺言满意地收起手机上楼的时候,王添龙还没反应过来。

等等,他们两个人什么时候勾搭在一起了?一向高冷的言少看上他们家小猫咪了?王添龙终于反应过来的时候,有一种自家的白菜被猪拱了的感觉。

上次让诺言送陈正正回家,送出感情来了?不会啊,诺言半个小时就回来了。

王添龙给陈正正发微信:“卡特,你和诺言……搞上了?”

 

刚倒了杯水回房间的陈正正打开手机就看到了两条微信消息。

一条来自王添龙。他一口水喷了出来。什么叫搞上了?王添龙这是什么虎狼之词?

一条是验证消息。“我是诺言。”陈正正刚咽到一半的水又呛住了他自己。

他先同意了诺言的好友申请。等了半天那边都没有一条消息过来,他才给王添龙回过去。“搞你个头。我只是要采访他。上次忘了加联系方式。”

只是陈正正没想到诺言会主动加他。他还在思考怎么从王添龙那里把诺言的微信套来,这人就直接问王添龙要了。

王添龙秒回:“卧槽小猫咪你是不是真的选他当男主角吧,我们这么多年的竹马情这么塑料吗?想我英俊潇洒无敌牛逼,不配一个主角光环吗?”

陈正正只回了他一个字:“滚。”然后不顾王添龙噼里啪啦发来的一连串控诉,直接把他的对话框开了消息免打扰。

因为诺言给他发消息了,陈正正懒得和王添龙扯皮。

诺言的Sun:明天下午六点比赛,要来看吗

Cat:我没买票 现在应该买不到了吧

诺言的Sun:你先来俱乐部 和ljj他们一起来就可以

Cat:好 那明天见

诺言的Sun:明天见

Cat:【猫咪晚安的表情包】

诺言的Sun:晚安

 

陈正正把手机放在枕头下面,关掉了床头的壁灯。

猫咪大概真的是嗜睡的,没过几分钟陈正正就睡着了。

却也是他这几天睡得最早的一天。

 

而刚刚睡醒没多久的诺言在手机屏幕上滑了半天,找到了Ljj。

诺言的Sun:“明天Cat过来看比赛,你带他一下。”

单纯的Ljj 没多想为什么是诺言来告诉他Cat要来看比赛这个消息,迅速回复道:“好。”

诺言顿了顿,又发了条微信过去:“去他家小区门口等他吧。他路痴。”

有点吃惊但依旧思虑周全的Ljj:“……好。出发前我会给他发消息的。”

诺言满意地退出了微信,又开了几把巅峰赛。不过玩的都是沈梦溪、不知火舞和貂蝉。

用的皮肤分别是星空之诺、魅语、猫影幻舞。

 

 

 

04.

 

陈正正今天倒是醒得早,想到晚上要去看比赛,给朱思远打了个电话。

朱思远接到电话的时候甚至还在床上。他用半分钟思考了一下人生。他为什么会认识陈正正这样一个祖宗?为什么还要把这个祖宗请到上海来?然后用十分钟起床洗漱,出门帮陈正正买东西。

 

“你不是最近都窝在家里,顶多去个俱乐部。要这些帽子墨镜口罩干什么?”朱思远把购物袋放在茶几上,一屁股摊在了沙发上。

“我去现场看比赛。”陈正正在电脑上噼里啪啦地打字,头也不抬。

朱思远惊奇:“你不是向来不喜欢去那种人多的地方?”

陈正正一本正经:“这样能更全面地了解电竞行业和选手的比赛氛围。”

“行吧。”朱思远在手机上查了下eStar的赛程,立马叫了起来,“六点的比赛,现在才上午九点啊陈正正!我透!”

“让你早起呼吸新鲜空气不好吗?”陈正正淡淡地,又像是想起什么,指了指浴室,“浴室的淋浴喷头坏了,你找人修一下。”

“得嘞,祖宗。”朱思远认命了,开始翻维修师傅的电话,“就你这样以后找个女朋友真得操心死,生活自理能力基本为零。”

女朋友?陈正正皱了皱眉。

 

其实陈正正把朱思远喊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想让朱思远带他去俱乐部。但是他刚要支使朱思远的时候,刘京经的消息就发了过来。

忙里偷闲LJJ:“Cat,诺言说你要去现场看比赛,让我来小区门口接你。我们的大巴已经在小区门口了,你看你现在方便出来吗?”

陈正正回了个好字,微微勾了勾唇角。然后果断地抛弃了朱思远,让他哪凉快哪待着去。我们忍辱负重的狗哥麻溜地蹿去了图书馆,准备在喝酒的时候吐槽一两句陈正正。

俱乐部工作人员的大巴到场馆的时候,离eStar的比赛开始还有一段时间。刘京经就带着陈正正去了选手的休息室。

本来还在和花海solo练手感的王添龙见到门口冒出陈正正毛绒绒的脑袋以后瞬间把手机扔了,一脸惊恐:“卡特你怎么来了?”

陈正正紧了紧口罩,淡定地答:“看现场,收集素材。”

“你不是向来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吗?”王添龙拿了他的墨镜把玩了半天,“这套装备整得挺齐全啊,狗哥给你买的?”

“嗯。”陈正正漫不经心地应了一声,坐在沙发上拖着下巴看还在solo的诺言和兮兮。

诺言的手速很快,手指也是修长白皙,很是好看。浓黑的眉毛微微蹙着,长长的睫毛在眼窝处落下阴影,目光很专注地盯着游戏界面,下颔线分明。

对面水晶爆炸的那一刻,诺言才抬头去看陈正正。裹得很厚实的人撑着下巴,被口罩遮住的脸颊看上去还是有些鼓鼓的可爱,只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露在外面,柔软的刘海搭在额头。他还没想好要和陈正正说些什么,领队安林就过来说要上台了。

郭桂鑫只好立刻收了手机,站起来往门口走去。

路过坐在沙发上的陈正正时,诺言听到一句轻轻的“加油”。他低着头看自己的鞋,勾着唇角微微笑了。

 

陈正正和刘京经他们一起坐在第一排,身后是举着应援牌戴着灯牌的粉丝们。他紧了紧口罩,快速扫了一圈场馆。

诺言作为明星选手,粉丝也是数不胜数。

“沧海桑田,不负千金诺言”、“诺言,marry me”、“峡谷砍王郭桂鑫”……

现在粉丝馋人家的身子都这么明显了吗?陈正正多看了两眼marry me的灯牌,莫名觉得碍眼。又想起朱思远提到的女朋友,陈正正低头在自己手机备忘录里的采访提纲里又加了一个问题。

比赛即将开始,场馆里响彻了eStarPro的口号:“永恒荣耀,不灭星辰!”

陈正正便专注着看着屏幕上的比赛进程。解说和观众的声音在他耳边环绕,他看得晕晕乎乎的。

“等下,诺言的马超切到了对面的射手!一个强化普攻戳死了公孙离!配合花海马可波罗的大招,eStar打了波零换五!直点水晶,让我们恭喜eStarPro!3:0拿下这场BO5的胜利!”

在陈正正眼里,这大抵就是十个人在基地位置大乱斗,然后蓝色血条的人迅速消失,ID是诺言的英雄和ID是花海的英雄站在敌方水晶里,迎接属于他们的胜利。

身后是漫天的欢呼,陈正正怔怔地看台上刚摘下耳机的诺言。他侧过身去和花海击了下掌,陈正正能看到他左颊上浅浅的酒窝。他想,诺言的眼应当是如星辰般璀璨。

队员们陆陆续续地回了休息室,诺言去采访区接受采访。陈正正没有跟着刘京经他们回去,而是站在采访区侧面的观众席边等诺言。

他不知道为什么要在这里等诺言。只是想等,便等了。只是想要第一时间跟诺言说一声,“恭喜”。

主持人问着些不痛不痒的专业问题,陈正正双手插在羽绒服的口袋里,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发呆。

诺言好不容易应付完了英凯,就看到陈正正一个人安安静静地站在那里。与身边激动欢呼的粉丝相比显得格格不入。却让他感到莫名的安宁,像是冬日的温泉叮咚地流进他的心底。

“走了。”诺言拍了拍陈正正的肩膀。

陈正正一下子抬起头来,然后就撞进诺言似落满了星子的眸子里。他愣了一秒,只是说:“恭喜。”

后来郭桂鑫回忆起那年春季赛的首胜,不记得bp、不记得团战、不记得粉丝的欢呼、不记得解说的夸奖、不记得主持人的问题,只记得陈正正那句轻轻的加油和那句愣愣的恭喜。

他像是这个场馆里最格格不入的人,却笨拙地给了他鼓励和肯定。

那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里,有最最真实的郭桂鑫。

 

 

05.

 

花海无铭他们几个讨论着一会去海底捞点什么,等诺言那边采访结束。结果诺言还没过来,刘京经就领着他们往俱乐部的大巴走去。

“诺言刚给我发微信说今天庆功宴他不去了。”刘京经催着小孩们上车,解释道。

王添龙自然也是发现陈正正不见了。害,他家的白菜好像真的要被别的猪拱走了。

 

“其实你不用特意推掉聚餐,采访的时间我可以迁就你。”陈正正看到诺言给刘京经发微信,慢吞吞地说。

“你今天不是特地来采访吗?聚餐而已,我也不太饿。”诺言把手机收进兜里,挑了挑眉,声音里带了几分戏谑,“还是说你是单纯来看我比赛的?”

陈正正微微愣了一下,迅速反驳:“我当然是来采访的。”

诺言也不提他眼里一闪而过的不自然,只是淡笑着问,“好。那现在我们去哪?我的故事很长,你也不想站在冷风里听我说吧?”

“……去我家吧。”陈正正思考了半晌,答。家里应该还有中午剩下的菜,他好饿。如果郭桂鑫去庆功宴的话,他也可以蹭一顿。

 

陈正正到家第一件事是开空调,第二件事是把冰箱里剩下的饭菜放进微波炉里。“黄焖鸡饭,你吃吗?”他从厨房门口探了个脑袋出去。

诺言打量着他堆在茶几和沙发上的书、零食和水果,漫不经心地嗯了一声。

陈正正看了眼微波炉里不多的黄焖鸡饭,挣扎了半天才下定决心分诺言一半。大不了一会他再吃点零食和水果。

屋子里暖气很足了以后,陈正正才把羽绒服脱掉,只穿一件浅灰色的高领毛衣。诺言依旧是一身蓝白色的队服,勉强在沙发上找了个干净的角落坐下。“现在开始么?”

刚剥了一个橘子开始吃的陈正正摇摇头,递给诺言半个橘子,“吃完饭吧,你不饿吗?”

他嘴巴里还塞了两瓣橘子,腮帮子鼓鼓的,说话声音也有点含糊。诺言挑了挑眉,顺着他答:“嗯,是有点饿了。”

陈正正愤愤地往嘴巴里又丢了两瓣橘子。你饿了你不去庆功宴!我刚才就不该客气地问你要不要吃黄焖鸡饭。

后来陈正正还是吃了大半份黄焖鸡饭,诺言只吃了一两口。因为陈正正吃得太过可(凶)爱(残),让诺言觉得多吃两口都是罪过。而且看陈正正扒饭比自己吃饭香多了,他满足地眯着眼砸吧嘴时,像极了俱乐部养的狗蛋。

 

吃饱以后,陈正正泡了两杯咖啡,又摸了张毯子裹在身上,盘着腿坐在沙发上听诺言讲他的故事。

诺言的声音是南方人那种软糯小奶音,陈正正望着眼前这个少年听得入了迷。

 

Tbc.


*其实这篇是真的没有大纲  大家想看什么都可以给我评论呀


评论(27)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